老爸的小木盒來源:網路流傳 晚上十點了,此時的老爸如果在家的話,一定是待在他那間佈置的很古樸的書房中,他總是說人要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,而晚上十點到十一點是他的個人時間,除非有很重要的事,不然請我們不要去打擾他。他就是這樣一個穩重又有內涵的中年人,散發著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,就連我的馬子到我家都說:「你老爸好帥喔!你怎麼跟他差這麼多?」 「啊,我哪栽?」我無奈的說。 但老爸是我們全家的驕傲,是我阿媽和媽媽,從來不曾抱怨的好兒子與好老公,更是我永遠的..... 老爸不喜歡我們擅自到他的書房去,但我們都知道在老爸的書房中,有一個一尺見方的小木盒放在他的書櫃裡,他用一個鎖鎖起來 ,就連我媽都不知道裡面放什麼東西,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有他的日記,因為我爸已巴里島寫了快三十年了,我們都知他的習慣。老爸有時興致來時,常說以後他要將那木盒帶進棺材中 。 啊!老爸,那木盒到底藏了你多少心事呀? 不過阿媽倒是洩露了一些,可能跟老爸大學的一段轟轟烈烈愛情有關,不過她也不太清楚。 我曾問過老媽,難道她都不曾要求看一下嗎? 老媽說:「她這一輩子對我老爸已沒什麼怨嘆的了,何苦再去挖他的最後一點祕密呢?」 唉~~他們就是如此的相敬相愛,互相尊重,做兒子的我還有什麼好說的........ 好景不常,在我念大三時,老爸突然病倒了,檢查結果竟是肝癌末期,全家立刻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當中。說什麼我也不相信一向身體強健的老爸 ,在還未滿五十歲的年紀當中,竟然不久就要離我們而去,天啊!!!上帝為什麼要如此捉弄他,難道真的是天妒英才嗎? 老爸死後,老馬爾地夫媽倒是蠻堅強的,因為老媽原本就有工作,且老姊也已經在教書,老妹也在工作了,加上家裡老爸幾十年的奮鬥 ,所以經濟並不困難,還算蠻寬裕的。 最可憐的就是阿媽了,她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,再加上阿公也是早逝,這樣的打擊讓她差一點崩潰了,還好叔叔們都是很孝順的 ,陪她去國外走了一圈,讓她離開此地一下,但她也因此更加憔悴了,原本看起來只有六十歲的年齡,一下子老了十歲般。本來打算把老爸的書房保持原狀,但老媽說她一看到就很難過,所以我們就略加整理了一下。 老爸的書可真多啊!!! 不管是在他的專業領域還是社會國家經濟。以前都覺得還好,現在才知老爸為什麼如此博才多學了....「木盒呢,要如何處理 ?」老妹指著對我說。 我也突然楞住了,回想起老爸在臨終時告訴我的一句話:禮服「以後你是家中唯一的男人了,你要好好照顧媽媽姊姊妹妹,老爸不能看見你結婚生小孩了 ,我對不起你們,我好....」 我哭著說:「你不會死你不會死的...」 「拿給我吧!」我對著老妹說。 老媽說她不想看了,她會受不了的。 「既然是你爸的遺物,你是他唯一的兒子,你自己看著辦吧。」我不知老媽在怕什麼,還是她想要老爸在她心中永遠都是完美的 ,她不想去發現什麼,也不想知道老爸在想什麼。 我抱著木盒慢慢走近我的房間,要不要打開呢?我心中掙扎著。 打開了,我還是打開了,裡面放著幾本日記,從舊到新,幾本相本,幾封信,還有一個很平凡的小戒指。 我隨手拿起了一本相簿,裡面有我和姊姊妹妹從小到大的每一張照片,只見在每一張照片的旁邊都有一張小紙條,如:今天是我兒滿週歲的日子 ,西裝外套我好高興老天給我一個如此可愛的小孩。 哇!!這醜小孩竟是我,是不是弄錯啦,我現在這麼帥,我嘀咕著,但心中卻是一陣又一陣的酸痛! 還有如姊姊第一次上小學,妹妹國中畢業。老爸小紙條裡流露濃郁的父愛。我哭了,我哭的不能自己了。「老爸我好想你喔 !你知道




if(window.yzq_d==null)window.yzq_d=new Object();
window.yzq_d['W02WZcorwuk-']='&U=129k5itho%2fN%3dW02WZcorwuk-%2fC%3d-1%2fD%3dZ%2fB%3d-1%2fV%3d0';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老爸的小木盒 - 幻想紅人~~~~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




ARMANI 部落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38jwxf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